和云伴月

本命CP仙四玄霄紫英,古三巫炤缙云,可逆不可拆。佛系更文虽慢不坑,写不出文就弹琴作曲。

【仙四玄紫】孤岛(2020高考作文)

玄紫群高考作文盲狙之全国二卷。不扣题不合规零分示范。

--------

     “你既执意要见那妖女,那也不必回来了。”白袍广袖,赤发朱纹的男子剑眉倒竖,凤眼含怒,显然实实在在动了真气。

  “师叔息怒,天地可鉴,弟子对梦璃绝无半点非分之想。只是梦璃十九年才得以来一次人界,如今天河长眠不醒,弟子总该去接应一下,寥尽故人之谊,还望师叔体谅。”慕容紫英单膝跪在三尺之外,低头垂目,神色倒是乖觉,却也无甚动摇的意思。

  “哼。”年长男子大约知道与这师侄理论占不到什么上风,盛怒之下索性拂袖离去,毫不理会身后“师叔,师叔”的呼声。

  每隔十九年都得这么一番争执,一样的气话,一样的解释,一样的反应,习惯是习惯了,但每每撇下师叔扬长而去自己心里又怎能舒坦?慕容紫英听见玄霄进房,关门落锁,除过长叹一声亦无可奈何,咬咬牙,取出佩剑径直往青鸾峰去。

  十九年一晤,今次已是第七回。紫衣女子眼角添了一丝岁月痕迹,容颜却并未多改,对着紫英款款一福道:“这些年,紫英过得可好?”

  慕容紫英淡然点头:“......无有不好。梦璃呢?”

  “老样子罢了。听你口气,想来玄霄也没什么变化?”

  “师叔他......始终无法放下当年之事。除此之外,近些年来倒是和气了许多。”

  柳梦璃轻轻叹气:“我知道,紫英每次来见我怕都不容易。其实你不必为此为难,得见天河无恙,梦璃已觉十分满足了,紫英你纵然不来,这份心意梦璃总能领会。”柳梦璃知道玄霄从来看自己不顺眼,何况男女有别,以那人的脾气,焉能心平气和地放慕容紫英单独来看自己。

  “无妨。”紫英的声音清清淡淡一如他的风姿,未曾刻意控制的嘴角却暗中扬起一丝笑容:“来了这许多次,还不是回去就没事了。梦璃放心,慕容紫英要去何处,师叔也不会真拦着。”

  柳梦璃闻言一笑,不再追问。二人一起进屋看过依旧沉睡不醒的天河,一面絮絮叨叨扯了些家里长短,竟也不知不觉黄昏将近。

  柳梦璃无法在人间久留。慕容紫英送她离去后,收好了顺路带给天河的衣物,便即御剑返回剑冢。

  出乎意料玄霄并未呆在屋内置气。慕容紫英才按剑落地,立刻被一双温暖的臂膀从后揽住。

  “师叔......”紫英心中一荡,便不挣扎,向后仰了仰头顺势靠在玄霄肩上,“你不生气了。”

  “山和山不相遇,人和人要相逢。”玄霄收紧双臂,低头在他眉上轻轻一啄,“一想到你总要回来,也就气不下去了。”

  一丝暖意自丹田涌上,慕容紫英不知足地将额头在玄霄的脸颊上蹭了蹭,忽然哧笑道:“师叔不必为难自己,改日师叔背着我去见别人,我也气回来就是。”

  玄霄不答话,闭目与他双颊相贴,半晌方淡淡道:“罢了,我也没有什么人好见。”

  紫英心口蓦地顿了一拍,暗悔失言,无端勾起玄霄深埋心底的隐痛。他一时不知如何接话,只得反手紧紧环住玄霄腰身。

  六界之中,唯人有情,便高傲冷寂如玄霄亦非与世隔绝的孤岛,这一生仍有他慕容紫英相伴左右,不曾言悔,更不放弃。

  二人静静相拥良久,俱未觉察一弯新月悄悄攀上柳梢,零散月光抛洒在玄霄端丽俊雅的轮廓上,无意中将棱角分明的下巴衬出几分温润。

  玄霄凤目微张之时,望见靠在肩上的紫英正侧头瞧着自己发怔,终于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,曲起二指在他脑门上敲了敲。

  “傻孩子。”


==========


全国2卷题目:

      墨子说:“视人之国,若视其国;视人之家,若视其家;视人之身,若视其身。”英国诗人约翰•多恩说:“没有人是自成一体、与世隔绝的孤岛,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。”

  “青山一道同云雨,明月何曾是两乡。”“同气连枝,共盼春来。”……2020年的春天,这些寄言印在国际社会援助中国的物资上,表达了世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。

  “山和山不相遇,人和人要相逢。”“消失吧,黑夜!黎明时我们将获胜!”……这些话语印在中国援助其他国家的物资上,寄托着中国人民对世界的祝福。

  “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”邀请你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会,发表以“携手同一世界,青年共创未来”为主题的中文演讲。请完成一篇演讲稿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